我市积极做好重要民生商品春节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作者:丁玉萍 钟昕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3

枣庄新闻网讯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保障粮油肉蛋菜果奶等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市发改、市场监管部门构建联动机制,自1月10日起,开始为期12天的节日市场价格巡查,全面开展节日期间保供稳价工作。

市发改委启动了节日市场巡查和价格应急监测,增加监测频次,密切关注市场价格动态,突出客运、景区门票、停车收费以及网络交易等重点领域,强化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巡查检查。从价格巡查情况看,目前我市主要居民生活消费品品种丰富、供应充足,市场价格运行相对平稳,未出现苗头性、倾向性价格异常波动。

市发改委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向各类经营主体发布了《关于规范市场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提醒告诫重要民生商品、各生产经营防疫用品生产经营者、餐饮、酒店、景区等各类经营者,严格执行各级党委政府保供稳价相关工作部署,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市发改委联合市场监管部门将严厉打击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行为,保障市场价格平稳运行。

据了解,市发改委落实社会救助和保障标准与物价上涨挂钩联动机制,扩大保障范围,一旦达到启动条件,将确保及时、足额向困难群众发放价格临时补贴。(记者 丁玉萍 通讯员 钟昕)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