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节日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4

枣庄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联合开展了节日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食品生产、流通、餐饮等环节的重点企业、单位进行现场检查,重点检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以及生产经营场所是否符合食品安全要求、是否严格落实进货索票索证及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制度、食品留样和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是否规范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责令相关企业立即整改,对涉嫌违法的进行立案查处。

检查组要求各食品生产经营和餐饮服务单位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加工经营行为,确保食品安全。各区(市)市场监管部门要切实把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强化日常监管,加大执法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掉一起,为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提供安全放心的饮食消费环境。(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