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发布】我市明确“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9项重点任务

作者:孙秋实 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15

枣庄新闻网讯 1月14日上午,《枣庄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近日,我市印发了统筹谋划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纲领性文件——《枣庄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发布会上,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了《规划》有关情况,并就相关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据了解,《规划》共12章,总体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部分包括第一、二章,主要是全面总结“十三五”时期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绩和面临的挑战,阐明“十四五”时期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第二部分包括第三至十一章,主要是明确“十四五”时期生态环境保护9项重点任务。一是实施新一轮“四减四增”行动,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二是推进碳达峰行动,控制温室气体排放。三是协同控制细颗粒物和臭氧,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和区域协作,改善环境空气质量。四是强化三水统筹,加强南四湖流域水污染综合整治,提升水生态环境。五是持续推进土壤污染防治攻坚行动,加强土壤、地下水和农村环境保护。六是加强生态保护修复与监管,推进生物多样性保护,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七是强化危险废物环境风险管控,加强辐射安全监管,严守生态环境底线。八是加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建设,构建大环保格局,提升生态环境治理效能。九是开展生态环保全民行动,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第三部分包括第十二章,主要是从加强党的领导、完善推进机制、加大资金投入、开展宣传引导、锻造生态环保铁军、加强调度评估6个方面加强规划实施保障。同时,市生态环境局将联合各有关部门广泛汇聚社会各界力量,推动《规划》全面落实,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枣庄高质量发展,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枣庄。(记者 孙秋实  拍摄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