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场所和人员核酸检测筛查

作者:张莉萍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6

枣庄新闻网讯 连日来,我市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建设与运行管理,规范进口冷链食品及涉及场所的消毒检测,落实对进口冷链食品或采用进口原料的冷链食品的屠宰、生产加工、贮存、运输、经营场所的通风消毒。

完善进口冷链食品装卸、搬运、运输人员防护规范,落实体温检测、健康异常报告等措施,指导运输物流企业对进口冷链食品仓储运输从业人员开展新冠病毒防控培训并建立培训台账。严格防范非设关地码头通报冻品走私入境,造成传播。

做好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对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直接接触货物的一线工作人员,作业期间每隔1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屠宰企业、集中交易市场(农批市场、农贸市场)、冷藏冷冻仓库、直接接触采用进口原料生产加工的冷链食品的从业人员等作业期间每7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

做好重点场所和环境检测。进口冷链食品或采用进口原料生产加工冷链食品的屠宰、生产加工、贮存、运输、经营场所,每14天进行1次物品和环境核酸检测;具有冷链食品批发销售的大型农批市场,每14天进行1次环境核酸检测;进口冷链食品和使用进口原料生产的纳入摸排检测范围的国产冷链食品,每14天进行1次核酸检测。(记者 张莉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