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迎春平安贺年倡议书

作者:
来源:文明枣庄 2022-01-27

广大市民朋友们:

文明润春风,平安贺新年。在2022年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优良传统,倡树文明新风,营造喜庆祥和、健康向上的节日氛围,市文明办向广大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遵德守礼,过一个暖心年。春节是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美好节日,您一年到头忙忙碌碌,趁着春节假期,多孝敬父母、陪伴子女、问候亲友,涵养淳朴民风、传承优良家风。“邻里一家亲、街坊心连心”,倡导广大市民团结友善、尊老爱幼、扶弱济困,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生活点滴中展现崇德向善、文明进步的精神风貌。

科学防疫,过一个健康年。积极关注疫情防控形势,非必要不离枣,尤其不要前往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咳嗽、打喷嚏时注意掩口鼻。重点场所主动配合出示“三码”,做好个人健康监测与防护,若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及早到就近医疗机构就诊。

理性消费,过一个节俭年。自觉参与“文明餐桌行动”,减少使用塑料袋、一次性筷子、塑料餐盒等,践行“用公筷、分餐制”的健康方式,杜绝“餐桌上的浪费”,培育“舌尖上的美德”。坚持移风易俗,反对封建迷信,坚决抵制“黄、赌、毒”等行为和现象。

整洁有序,过一个环保年。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主动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保持家庭清洁卫生。维护市容市貌,不乱扔垃圾,不随地吐痰,不燃放烟花爆竹,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大声喧哗,共同维护公共秩序和公共设施。倡导文明经营,做好门前三包,不乱摆摊点,不占道经营,不乱贴乱挂。

文明出行,过一个平安年。文明驾车、文明乘车、文明行路,主动礼让斑马线,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疲劳驾驶、不车窗抛物、不乱停乱放车辆,坚决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外出时注意家庭用电用水用气安全,注意防火、防盗、防爆,共同营造“平安是福”的浓厚氛围。

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文明家园、共度美好时光,让文明走进我们的节日、融入我们的生活、扮靓我们的城市!恭祝全市人民新春快乐、家庭幸福、生活安康、万事如意!

枣庄市文明办

2022年1月24日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