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作者:
来源:健康枣庄 2022-01-28

最新疫情速报

1月27日浙江省通报1月26日新增14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1月26日新增6例、1月27日新增8例确诊病例,均在杭州市)。自2022年1月26日20时起,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建业路151号[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调整为中风险地区。同时滨江区、萧山区、西湖区分别划定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范围。

【滨江区】划定慧而特(中国)餐饮设备有限公司为封控区;东为建业路、南为南环路、西为南川路、北为慧而特餐饮设备有限公司的合围区域为管控区;东为时代高架、南为南环路、西为信诚路、北为滨康路的合围区域(除中风险地区、管控区外)为防范区。

【萧山区】划定萧山义桥镇御景蓝湾小区1栋,家家健康药店以及好胜客大食堂为封控区;确定御景蓝湾小区其他区域为管控区;确定义桥镇北至绕城高速,南至虎爪山,西至浦阳江,东至义湘线为防范区。

【西湖区】划定西湖区转塘街道大岭自然村和边上工厂、留下街道东穆坞村药店和卖菜小店及留和家苑村民活动室三个点作为封控区;留下街道东穆坞村药店和卖菜小店及留和家苑村民活动室三个点周边、转塘街道唐家桥加油站作为管控区;留下街道东穆坞行政村为防范区。

枣庄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枣庄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

一、请1月13日以来有杭州市滨江区、萧山区、西湖区旅居史或与确症病例有轨迹交叉的来枣返枣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二、从以上发生新冠肺炎疫情的三个区已返枣的,严格落实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自杭州市尚未发生疫情的其他区返枣的,需提前3天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居)报备,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来枣,抵达后立即进行1次核酸检测,实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在健康监测期间进行3次核酸检测。

三、请目前尚在滨江区、萧山区、西湖区“三区”划定范围内的人员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非必要不流动,暂缓来枣返枣。

四、倡导全体市民非必要不出枣,在本市过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有疫情发生地区和其所在县(市、区),以减少感染风险。

五、严格控制活动会议,取消企业团拜会、年会、送戏下乡、庙会、文艺演出、展销促销以及各类节庆活动等大型活动。按照“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的原则,严格会议活动管理;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倡导家庭聚餐聚会等尽量不超过10人。

六、请广大市民朋友树立自身是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遵守防疫各项规定,尽量不前往人员密集和密闭场所,并主动配合公共场所管理人员落实信息登记、测温验码;加强自我防护意识,勤洗手、戴口罩、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及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最新疫情信息,不传谣、不信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相关管理措施。

枣庄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1月27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