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应急管理部门排查隐患保安全

作者:张孝平 孟阳 季龙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8

枣庄新闻网讯 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的关键期,各种风险因素交织叠加。市应急管理部门紧盯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市应急管理部门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大排查大整治行动。17个市直牵头部门在26个重点行业领域分头实施,全市各级各部门共派出检查人员9.03万人次,检查生产经营单位7.27万家(次),排查整治各类隐患14.4万项。

在检查中,市应急管理部门全面实行“启动会+现场执法检查+沟通会+总结会”“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岗位操作员工全过程在场”和“执法+专家”的三位一体执法模式,聘请中国化学品协会专家对全市36家重点危险化学品企业进行安全诊断会诊,通过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工作,帮助企业查找出安全隐患,指导企业在时限内整改消除。

市应急管理部门还创新实施“安全生产双月教育警示”制度,建立安全生产人民监督员制度,选聘30名安全生产人民监督员,积极发挥宣传员、监督员、联络员“三员一体”作用,推动安全隐患整治排查。(记者 张孝平 通讯员 孟阳 季龙)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