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歌盛世 扬帆再起航

——2022年枣庄市春节联欢晚会侧记

作者:王龙飞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8

金牛辞旧千家乐,玉虎迎新万户欢。1月27日19:30,由枣庄市委宣传部主办,枣庄广播电视台承办的2022年枣庄市春节联欢晚会在市传媒大厦华丽启幕。

历史在时序中前行,梦想在奋斗中实现。回首2021,我市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围绕“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全市上下树立起“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多项工作实现了历史性突破。昨晚的晚会通过多样化的节目形态,为观众营造阖家团圆的美好气氛,展现中华文化的悠久传统,并通过唱响美好新时代,汇聚出砥砺前行的磅礴气势。

激荡着新时代的梦想,晚会在开场歌舞《虎跃龙腾贺新春》的欢快节奏中拉开序幕。身着小老虎服饰、手持红灯笼的小演员演绎出了新年生机勃勃的景象,营造出喜庆欢腾的节日氛围。优美的舞姿舞出了春回大地的喜庆,悦耳的歌声唱出了万象更新的欢腾。《走过六十年》展示了枣庄人民经过六十载的风雨沧桑,砥砺前行,实现了华丽转身,精彩蝶变的历程。舞蹈《田园畅想曲》演绎了我市全面推动乡村振兴,建设生态宜居新枣庄,百姓生活越来越美好,美丽乡村已经插上了腾飞的翅膀。许多观众在看直播时评论道,今年春晚歌舞旋律优美,歌词朗朗上口,在展现新时代新变化的同时,记录了人民的幸福生活,可看度很高。

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紧扣社会热点,记录了新时代的发展步伐。相声《虎年说新》以“话新”的形式展示了我市2021年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音乐情景剧《又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带着观众们回顾了在枣庄这片英雄的土地上,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运河支队、苏鲁支队、铁道游击队曾经不畏强敌、反抗侵略的英雄故事。

近年来,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手段层出不穷,成为老百姓最容易中招的多发案件。小品《虎口脱险》用“骗子”的口吻,讲述了我市各部门积极协作,宣传反诈骗常识,群众防诈意识不断提高,行骗几乎成了不可能完成的事情的故事。

台上异彩纷呈,台下叫好连连。现场正在专心致志看节目的观众任全亮说:“今年春晚的语言类节目题材丰富,值得点赞。尤其是《虎年说新》,通过一个‘新’字,紧扣2021年全市中心工作,展示了去年我市与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签约,‘中国兽药谷’挂牌等一系列新成绩,深入人心。”

历时100分钟的晚会,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参演节目融汇了歌舞、小品、情景剧等多种艺术门类,展现了我市在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文明创建等各方面取得的成就。“精彩欢庆、催人奋进、接地气,演的都是身边的事,太好看了。”观众张女士女士告诉记者。

扬帆正当时,欢歌新时代。在一阵又一阵的掌声欢呼声和歌舞《相逢春天》的乐声中,2022年枣庄市春节联欢晚会缓缓落下帷幕。(记者 王龙飞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