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行企业家迎新春座谈会

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作者:刘豹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9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8日,我市举行企业家迎新春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副市长邵士官、左文,市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于锡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宋晓磊,市政协副主席杨家国,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玉森出席。

座谈会气氛热烈活跃,赵海力、董有龙、王全涛等8位企业家代表谈变化、谋发展、话未来,围绕扩规转型、人才政策、要素保障、营商环境等提出了意见建议。张宏伟边听边记,不时与大家探讨交流,并现场回应具体问题,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分析研究,有针对性地制定措施,及时跟踪反馈,尽心竭力为企业发展营造更加优质的服务环境。

在认真听取企业家发言后,张宏伟代表市委、市政府向他们为枣庄建设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她说,枣庄是座工业基因深厚的城市,一部城市发展史就是一部企业奋斗史,也是一部产业振兴史。长期以来广大企业家立足枣庄、扎根枣庄、深耕枣庄、奉献枣庄,推动企业规模由小到大、实力由弱到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动力和活力。市委、市政府一贯高度重视企业发展,在全社会大力倡导和营造尊重爱护企业家的浓厚氛围。企业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枣庄发展不可替代的重要力量;企业家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也一定是枣庄发展不可或缺的宝贵财富。新的一年,希望广大企业家按照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提升年”要求,把握大势、找准定位、聚焦实业、突出主业,以企业实力的持续壮大助推枣庄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宏伟指出,企业家要登高望远加强战略谋划,摒弃“小成即满、小富即安”的思想,对于看准的事勇于让利引强,舍得拿出优质资源开展战略合作,实现企业借力发展、扩规提质。要练好内功提升管理质效,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推行以提高劳动生产率为目标的全面质量管理。同时树立开放思维,通过挂牌上市实现直接融资,借助资本市场加快推进规模膨胀、效益提升。

张宏伟强调,要聚力创新夯实发展后劲,加强研发平台建设和内外部资源挖掘,柔性引进各类高层次人才,集中力量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促进创新成果转化,牢牢把握企业竞争的主动权。高度重视智能化改造,用足用好政策红利,通过腾笼换鸟、机器换人、电商换市等一系列新举措,打造新的效益增长极。要牢固树立诚信兴商意识,依法履行纳税义务,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算好生态账长远账,积极推动生产节能降耗,坚决守牢安全环保等底线红线。

张宏伟表示,企业好则枣庄好,企业强则枣庄强。各级党委政府将秉承“为企业家着想、助投资者成功”的宗旨,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头号工程”来抓,进一步提升涉企服务质量效率,全面落实纾困惠企政策,持续推进包容审慎监管,实施轻微违法行为首违不罚、首次轻罚,让涉企执法有力度更有温度。加强对优秀企业家先进事迹和突出贡献的宣传报道,在全市形成尊重企业家价值、鼓励企业家创造、发挥企业家作用的良好氛围,为加快推动我市实现转型跨越提供坚实支撑。

记者 刘豹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