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9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8日下午,市委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暨政法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建设和政法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爱杰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于良,副市长刘吉忠,市法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于锡涛,市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宋晓磊,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出席会议。

陈平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平安枣庄、法治枣庄及政法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对政法系统来说也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全市政法机关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强化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为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平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三年攻坚突破行动承上启下的一年。全市各级各部门特别是政法战线,要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陈平强调,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枣庄、法治枣庄,要坚持上下联动,切实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扎实做好安保维稳工作,严厉打击非法宗教邪教,坚决维护政治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持点面结合,高标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不断夯实社会治理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坚持围绕中心,严厉打击违法犯罪,着力打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积极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坚持内外兼修,不断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夯实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提升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深入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全力打造高素质政法队伍。

陈平要求,各级党委要自觉把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和政法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要健全落实暖警爱警惠警措施,让政法干警安身、安心、安业。全市政法系统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开创新时代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政法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