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我市切实筑牢“防疫”隔离墙

作者:李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29

枣庄新闻网讯 “从中高风险区所在县或者区返乡的人员要进行核酸检测并且要进行7天集中隔离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并提前向目的地所辖社区报备,配合落实相关疫情防控措施。”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治组成员黄涛正在对来访电话进行政策解读。

近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疫情防治组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市指挥部安排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发挥专业组参谋作用,始终坚持底线思维与目标导向,在疫情应急处置全链条、全过程方面常备不懈,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他们通过修订完善应急处置预案、集中隔离方案、社区封控方案等10个预案方案,优化突发疫情处置流程。注重发挥专家指导作用,对各区(市)和社会各界关注的防控政策进行解答,对各方疫情处置措施进行专业指导,提升科学防控水平。将追踪排查到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全部落实集中隔离,及时快速分类转运,确保应隔尽隔。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专业指导能力和集中隔离能力,筑牢防疫隔离墙。

“我们每天需要做境外入枣返枣人员管理情况日报表、国内中高风险区入枣返枣人员随访检测统计表、当日在枣隔离人员情况表和零售药店‘四类药品’购买人员登记管理情况表等。每天统计数据报送到市指挥部,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依据。”组员耿昊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我市自1月1日至23日,境外返枣人员点对点累计接返人员204人,全部纳入防控体系;同时坚持“人物同防”,累计检测食品、人员和环境样本137万余份。(记者 李帅)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