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召开

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30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9日上午,全市安全生产视频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周宗安、刘吉忠、邵士官、李守江、张庆伟、刘宏涛、左文,枣庄学院副院长安涛,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玉森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体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议。

张宏伟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重点领域安全生产,认真做好煤矿安全执法工作,加强非煤矿山动火作业和民用爆炸物品管理,强化危化品企业一线班组执行制度规程和反“三违”监管,拉网式检查建筑工地,指导涉及有限空间企业进行危险因素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发生。要毫不放松抓好重大公共安全风险防控,突出道路交通事故防范,守护群众出行平安;突出烟花爆竹禁放,落实全市范围内全时段禁售禁燃禁放烟花爆竹的相关规定,从源头上减少安全隐患;突出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加快用户端隐患整改,降低燃气事故风险;突出人员密集场所检查,严格大型群众性集会活动审批和管理;突出森林防火,针对群众春节返乡祭祖的情况,加大火源和人源管控,切实管住每一个山头、每一个坟头。要毫不放松抓好应急处置准备,坚持未雨绸缪、超前预防,强化恶劣天气应对、救援准备和值班值守,加强监测分析,始终保持应急状态,确保遇有突发情况能够及时高效处置。要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坚持“群众过节、干部过关”思想,压紧压实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春节前对所有工商贸企业进行一次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整治大提醒,做到不漏一企、不落一户,全面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张宏伟还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一稳皆稳、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抓实抓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从严落实随访摸排和重点场所管理,强化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与从业人员风险管控,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坚决守好山东“南大门”。(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