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陈平主持并讲话 张宏伟出席 孙欣亮列席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1-30

枣庄新闻网讯 1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1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听取2022年重点项目有关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委常委孙起生、张兵、李爱杰、朱国伟、王普照、李妍、包希安出席。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淑启、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玉森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为我们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注重处理好“4对关系”,以更高政治站位系统推进“双碳”工作。要聚焦“双碳”目标,积极构建“6+3”现代产业体系,做大做强锂电产业,大力实施智能化技改,严控“两高”项目盲目发展,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科学制定碳达峰行动方案,确保如期完成“双碳”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1月24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入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扎实实办好枣庄自己的事情。要抓好《信访工作条例》贯彻落实,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头包案、公开接访制度,持续抓好重复访治理、信访积案化解,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系统总结了全省一年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对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全市各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切实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坚持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定执着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议要求,要始终把重点项目抓在手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抓重大项目、抓开工、抓进度、抓服务,切实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坚实支撑。要树牢“快就是大局”的意识,做实做细前期准备工作,抓紧完善项目手续,确保早开工、早建成、早达效。要健全完善重点项目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重大项目联席会议、公开亮屏监督等制度机制,协调解决推进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全力推动项目建设大提速,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