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假期期间我省各地将继续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

作者:
来源:健康山东 2022-01-31

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坚持“应接尽接、梯次推进、突出重点、保障安全”的原则,分区域、分年龄段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全省居民积极参与,主动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同心构筑新冠肺炎疫情的“免疫长城”。

截至1月28日24时,全省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24亿剂次,覆盖9308.49万人,9111.40万人完成全程接种,全人群接种率、全程接种率分别为91.68%、89.74%,3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全程接种率分别为94.71%、92.71%;加强免疫接种覆盖3839.86万人,占2021年6月30日前全程接种人数的93.87%。

春节假期期间,各地将统筹安排接种门诊和接种人员进行值班,并通过各市、县(市、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和官方网站,公布假期提供服务的接种门诊信息。有假期接种需求的居民群众,可关注所在地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信公众号或登录官方网站,查询接种单位信息,特别是前期因暂时性接种禁忌未能接种的60岁及以上人群和3-11岁人群,可以利用假期时间完成接种。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