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大气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4

枣庄新闻网讯 2月3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调研大气治理和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起生,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玉森参加活动。

“辛苦了,非常感谢大家”。在薛城区交警大队金河中队,张宏伟与一线执勤民警、交通执法人员一一握手,代表市委、市政府致以新春的问候。张宏伟强调,春节期间车流人流量大、安全风险隐患多,尤其冬季气象条件不利于污染物扩散,大气污染防治形势十分严峻,希望大家把严格执法与热情服务结合起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全面压实交通运输企业和驾乘人员主体责任,抓好道路交通秩序管理,积极营造平安畅通、有序祥和的出行环境。

张宏伟接着来到福兴玻璃有限公司调研污染物减排工作,与企业负责同志和技术人员不时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工艺、产值产能等情况。张宏伟强调,企业要积极承担起抓好生态环保的社会责任,加大科技治污、精准治污等投入,大力实施技改提升和节能减排工程,切实将绿色低碳理念落实到生产经营全过程,全面提升企业本质环保水平。

张宏伟还到市中医医院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实地察看二期项目现场,全面了解医院发热门诊规范化建设、预检分诊流程、隔离病房设置等情况,并对春节期间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感谢。张宏伟强调,要严格落实病区封闭管理、消毒消杀、外环境监测等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防范院内感染风险隐患。要加快推进医院二期项目建设,统筹实施配套工程,科学布局功能分区,大力深化与北京中医药大学的校院合作,积极建设“强专科、大综合”的一流中医医院,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

在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迁建项目现场,张宏伟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要求各有关部门与施工单位密切对接协调,尽快完成消防验收和设备安装,确保项目早日投入使用。要充分发挥疾控中心实验室技术支撑作用,常态化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专业技能培训,全面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和水平。

张宏伟随后来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对工作人员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发扬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作风,抓紧抓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张宏伟强调,要紧盯市外返枣人员,严格按照要求抓好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随访等工作,确保不出任何疏漏。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科学安排值班轮守,做到协调有力、反应迅速,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有序运行。(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