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乡 看变化】听返乡朋友说说家乡的新变化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5

过年回家

对于很多在外打拼的人来说

承载着无限期许和盼望

看到家乡

一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

也勾起了异地游子的思乡之情

外面的世界再精彩

终敌不过这家乡的一瞥……近乡情更浓

张晓东,1986年出生于山亭区西集镇,2001年、2004年毕业于枣庄十一中、枣庄三中。后踏出故乡在省内外求学,经大学、研究生。毕业后在北京、杭州工作,并定居杭州。

故乡,是每个游子魂牵梦绕的地方,是一片熟悉而又亲切的土地。“少小离家老大回”,时间给游子脸上刻下沧桑,却给故乡增添蓬勃生机。

我叫张晓东,1986年出生于山亭区西集镇,是地地道道在山区长大的孩子。读完研究生后,我先在北京找了份工作。2014年来到杭州,在杭州优稳自动化系统有限公司,任工程师,现在我已在杭州结婚定居。由于工作原因,我回老家的次数并不多,这次我的妻子和孩子是1月20日回来的,我是1月27日回来的。

说实在的,刚踏入故乡的土地,看到映入眼帘的广阔农田,我的心情就异常激动。眼前总会有父亲、母亲带着我们姊妹几个在地里劳作的身影。播种、收割、喷洒农药……

行驶到生我养我的冯庄村,农村的变化让人眼前一亮。当年村里泥泞的道路没了,取而代之的是柏油路和水泥道路;弯曲且堆满柴垛等杂物的街道没了,取而代之的是干净整洁、满是花草树木的街道,路灯也有了,农村这两年的变化太大了。

春节之前,我在镇上转了一圈,镇上的路域环境很整洁。昔日那条残破不堪的龙河,现在变得非常漂亮!听说去年这条河被评为省级美丽示范河湖。大年初一下午,我在普照寺南的文化广场上还看到舞龙舞狮的、跳广场舞的,大家的表现都很自信,处处都是幸福的感觉,老百姓的文化生活也更加丰富。

春水碧于天,画船听雨眠。熟悉的故乡,每年都有不同的变化,每年都能给人不同的惊喜。感慨家乡日新月异的同时,也祝福家乡的父老乡亲们幸福吉祥安康。 (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