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5

枣庄新闻网讯 2月4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台儿庄区调研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市政府党组成员李玉森参加活动。

张宏伟来到台儿庄古城,实地察看东门游客服务中心,与企业负责同志深入交流,全面了解景区疫情防控、运营管理、业态布局、设施维护等情况。张宏伟强调,春节期间来枣旅游人数有较大增长,各类风险容易集聚叠加,安全防范不容松懈。要严格落实“预约、验码、限流、错峰”措施,定期开展重点场所防疫消杀,科学引导游客规范佩戴口罩,及时根据客流密度进行疏导分流,加强防火应急演练,统筹抓好交通秩序、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切实营造文明和谐、平安有序的旅游环境。要创新运营思路,盘活闲置业态,丰富节日文化供给,完善全要素旅游服务体系,持续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和满意度,推动台儿庄古城实现从观光游景点到度假游目的地的转变。

张宏伟还到丰元锂能科技有限公司、王晁热电厂、恒宇纸业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每到一处,张宏伟都深入车间察看企业生产运行状况,详细了解原材料供给、产品研发、市场订单、销售网络等情况,并询问企业负责人当前经营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下步发展规划。张宏伟强调,企业要坚定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抢抓市场机遇,充分释放产能,实现提质扩量增效。强化与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产学研合作,增强技术攻关能力,优化产品结构,延长产业链条,持续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注重做好长远规划,拿出优质资源与行业龙头企业开展战略合作,实现借力发展、行稳致远。要认真贯彻绿色发展理念,不折不扣落实减污降碳要求,探索循环生态经济发展模式,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推动全流程清洁生产,确保实现环保和效益双赢。要加大安全投入,压实员工岗位责任,抓好返岗教育培训,常态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纾困解难帮扶力度,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项目立项、土地手续、用工、融资等方面难题,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培植新的增长点,壮大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动能。(记者 王兆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