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督导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9

枣庄新闻网讯 2月8日上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督导调研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副市长刘宏涛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来到市生态环境局,察看了市智慧环保综合监管平台系统运行,并通过大屏实时调度企业、矿山、工地等污染物数据监测情况。陈平指出,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智慧化监管非常重要。要进一步完善平台系统功能和应用,依托大数据、视频监控、空气监测等技术手段,构建全方位、网格化监管体系。要强化线上线下联动,精准快速应对,确保及时发现问题、提出建议、改进工作,不断提升环境监管能力和执法效率。

在新城街道来泉庄村改造项目现场,陈平检查了工地围挡、物料堆放、裸土苫盖等扬尘管控落实情况。针对拆迁施工中存在的问题,陈平要求必须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降尘措施,确保施工现场渣土覆盖、湿法作业、密闭运输等100%落实到位。要探索推广建筑垃圾循环利用,实现保护环境、资源节约、绿色发展。

陈平随后察看了光明大道、店韩路、枣曹路沿线的道路环境情况。他强调,道路扬尘对我市大气质量影响很大,要高度重视,切实加强保洁力度,严格落实湿扫抑尘措施,最大限度降低道路扬尘污染。要抓好路沿石、绿化带、隔离栏及道路两侧建筑立面的清理保洁,做到全方位、全覆盖、立体化清扫,改善交通路域环境。要建立环境保洁长效机制,积极探索城市管理市场化运作方式,提升保洁效率和效果。

在邹坞镇镇驻地,陈平听取了镇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汇报。他指出,环境保护既是民生事业也事关经济发展,要统筹好发展与环保,树立本质环保理念,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确保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要树立有解思维,一企一策,督促企业加大环保投入,改进生产工艺,做到节能降耗、达标排放,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多赢。

陈平还到山东勤强能源有限公司,察看无烟块煤仓储情况,听取了清洁煤供应销售和散煤取暖清洁化替代工作的汇报。陈平强调,要严格对散煤销售监管,严厉打击销售、使用劣质散煤的违法行为,确保取暖清洁用煤的质量和供应,满足百姓供暖需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农户积极推进清洁取暖和散煤清洁替代,提升综合治理效能。

陈平强调,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扛起责任,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领域、重点问题,从严从实、精准施策,敢于创新突破、敢于争先进位,高标准高质量标准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坚决打赢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