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33个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名单

作者:刘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9

枣庄新闻网讯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公布了2022年山东省重大项目名单,全省共600个项目入选(含省直部门申报项目),包括449个重大实施类项目,151个准备类项目。本年度,我市共有33个项目列入,比去年初增加8个,总投资633.2亿元,同比增长23.4%。其中,实施类项目21个,准备类项目12个。

列入的33个项目中,总投资125亿元的联泓格润新能源材料和生物可降解材料一体化项目以甲醇为原料,采用先进DMTO工艺技术生产低碳烯烃,加工为先进高分子新材料和可降解材料,开辟了一条实现“石油替代”的新路线,为国内市场提供市场短缺的石化产品,对于缓解石油短缺,保障我国能源安全乃至国家经济运行的安全性有着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投资50亿元的吉利欣旺达混合动力电池项目所生产的高能量密度方壳模组及动力电池系统,为解决电动汽车用户“里程焦虑”使用痛点提供了方案,研发的采用高镍三元正极材料和硅基负极材料匹配的动力电池研发样品能量密度已达每千克300瓦时。投资7亿元的精工高性能超级电容器研发及产业化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实现电容生产全自动化制造的厂家。投资7亿元的芯恒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掌握世界领先光芯片研发设计技术,固态硬盘、嵌入式存储芯片等核心产品,品质居世界领先水平,达产后将成为华东地区规模最大的集主控芯片研发、设计、封装、测试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记者 刘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