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乡 看变化】家乡的温度与速度

作者:赵浩凯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09

“这次春节回家,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枣庄的城市建设变化大。特别是到了晚上,城市的夜景美轮美奂,感觉和大城市也没啥差别。”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张益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感慨道。

家乡永远是在外游子最温暖的港湾,他说:“我在陕西上学,放假快回家的时候,西安出现了疫情,以为自己回不了家了。就打电话给枣庄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他们告知,做好核酸检测和必要的防护措施,不是中高风险地区就可以回来,居家隔离观察一段时间就可以。”一番耐心的解释让在外求学的游子,远隔千里就感受到了家的温度。

谈到这次回来,家乡哪里变化最大?张益铭数了起来:“首先就是环境变好了,记得我小时候,想看见蓝天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这次回家,一下车就看到了湛蓝的天空,呼吸到家乡的空气,是那么的清新,让我们感受到枣庄生态环境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提升。还有,道路宽敞明亮整洁,尤其是刚刚开通的世纪大道,现在去市中区找同学朋友,15分钟左右就到市中区,高速公路也就这标准。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经济发展也挺好,枣庄发展真是日新月异,速度像高铁一样快。”(见习记者 赵浩凯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