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春节假期文旅市场平稳有序

作者:
来源:枣庄市文化和旅游局 2022-02-10

春节假日期间,全市文旅系统认真贯彻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市委、市政府有关安排部署,积极主动采取系列有效措施,不断创新文旅服务形式,丰富文旅产品供给,积极为广大游客和市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安全有序的春节文旅市场环境。

一、突出特色亮点,景区节目精彩纷呈

旅游市场呈现出本省游客为主,外省周边城市游客居多的特点,其中台儿庄古城、铁道游击队景区受到游客青睐。精彩活动闪亮景区,各景区以冰雪、温泉、乡村和浓郁地方特色民俗文化旅游等为主题,不断吸引游客前来体验。台儿庄古城举办“动能虎”展演,以科技化手段赋能活动,突出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带来的声、光电全新体验,舞龙、高跷、威风锣鼓等沉浸式民俗演艺活动精彩轮番上演,新春花灯会千盏花灯交相辉映,受到游客一致好评。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景区“‘惠’游湿地 祈福闹春”,“辞旧岁·迎新春·集福气,仙坛山温泉小镇五福活动”、“春节天天乐,红包送不停 熊耳山与你一起过大年”、“赏翼云湖冬景 欢乐过大年”,2022年月亮湾戏雪暨梦幻灯光秀激发游客出游兴趣。铁道游击队景区“游英雄城·过红色年”2022年春节庙会,群英荟萃幽默互动,红色剧目好戏连连,特色美食年味满满。抱犊崮新春旅游文化节,登高健身,辞旧迎新,观民俗展览巡演,增加了浓郁的节日氛围。抱犊崮国家森林公园举办了“登抱犊 观日出 迎新年”天下第一崮第一缕阳光祈福活动、“感受冬奥 碰撞激情”欢乐过大年体验馆比赛活动,翼云石头部落开展了春节花灯会及鲁南特色柳琴戏活动,月亮湾旅游区开展了戏雪暨梦幻灯光秀活动,为旅客在观光中带来了诸多乐趣。惠民活动催热市场,台儿庄古城推出面向全国游客特惠年卡,滕州微山湖红荷湿地对18周岁以下免门票,抱犊崮景区、铁道游击队景区、翼云石头部落实施门票优惠政策,持续提升了景区吸引力。

二、突出民俗年味,主题活动形式多样

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品质精良的主题文化活动,进一步活跃人民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公共服务不打烊,各级文化场馆积极开展冬春文化惠民季“非遗生肖精品展”、翰墨春晖﹒寻梦古城台儿庄古城壬寅年迎新春名家书画邀请展、第十届十九人书画展、虎年漫画肖像展、第四届青少年儿童美术书法作品展等活动,春节期间,全市举办文化活动280场次,参与群众80万人次。云端文化受青睐,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加快线下线上融合,陆续推出“庆元旦 迎新年”溪山兰亭国画线上作品展、“非遗过大年 文化进万家”线上展演活动、同步转载【新生活·新风尚·新年画】2022——我们的小康生活·云上美术作品展,为群众提供了更直观、更便捷的文化服务和体验。

三、突出行业监管,市场整体安全有序

加强组织领导,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范应对等工作。责任压实到位,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压实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景区主体责任,建立并完善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控责任体系。措施落实到位,坚决把“控流量、防聚集、重防护”各项措施落实到位,细化“实名登记,健康扫码,间隔游览”等管控措施,引导错峰出行,避免扎堆聚集。督导检查到位,成立7个督导组,围绕疫情防控、景区交通安全、公共文化场馆消防安全等方面,进行全覆盖检查督导。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1425人次,检查文化和旅游经营场所712家次,其中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448家,娱乐场所115家,演出场所26家,旅行社及分支机构42家,景区72家,电影院9家。假日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现违规经营和旅游服务质量投诉情况。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