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张宏伟主持并讲话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2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张宏伟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起生,市政府党组成员周宗安、李守江、张庆伟、刘宏涛、左文、李玉森出席;副市长刘吉忠列席。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孙起生、周宗安围绕“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宏伟指出,建设社会信用体系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础性工程,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重要支撑,也是规范市场秩序、优化营商环境的有效举措。全市政府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找准问题症结,研究制定推进方案,尽快将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为建设新时代现代化强市提供有力保障。

张宏伟强调,要突出工作重点,把信用体系建设和营商环境结合起来,健全完善企业、非企业法人和个人等不同层面的信用数据库,通过“建平台、归数据、立规章、促应用”等措施,全面拓展信用数据在行业管理、人才聘用、融资信贷、社会公益等领域中的覆盖面。大力培育信用服务机构,加强行业自律和监督管理,充分运用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积极营造不敢失信、不能失信、不愿失信的诚信社会环境。

张宏伟要求,要充分发挥各级政府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中的组织、引导、推动和示范作用,研究制定发展规划和配套政策,健全完善考核评价体系,形成共抓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格局。坚持示范引领,对标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先进城市,选择具有基础优势和鲜明特色的行业、区(市)先行先试,集中打造一批信用建设标志性成果,及时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