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工作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2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1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滕州市、枣庄高新区调研企业生产经营工作。市委常委、秘书长朱国伟,枣庄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广部参加活动。

在滕州市,陈平首先来到联泓新科股份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研发、发展规划以及新上项目进展情况。陈平强调,联泓新科新上项目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对做大做强我市高端化工产业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做到宁快勿慢、宁早勿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帮助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

在兖矿鲁南化工有限公司,陈平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和下步发展规划情况的介绍。陈平指出,鲁南化工作为我市高端化工产业的龙头企业,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进一步优化调整产业结构和存量资源配置,加快低效用地清理,全面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坚定不移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对鲁南高科技化工园区的建设发展,陈平要求,要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结合煤化工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市场发展趋势,以联泓新科、鲁南化工等龙头企业为引领,积极谋划招引更多优质项目,持续加快延链补链强链,切实做大产业规模,形成集聚效应。

在枣庄高新区,陈平来到枣庄八一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实地查看机组集控室,深入了解发电机组运行、电力热力供应、电煤库存等情况。陈平强调,供暖保障工作涉及千家万户,是必须抓紧抓好的民生工程,要时刻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加强供热设施设备日常巡检,确保供热期间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抓好隐患排查,坚决保证安全生产、安全供应。

在华润三九(枣庄)药业有限公司,陈平走进生产车间,参观产品生产线,认真听取企业经营状况、产品种类、技术改造等方面的汇报。陈平指出,新医药是我市“6+3”现代产业体系的重要板块。要抢抓当前医药产业发展机遇,持续加大研发创新、技术改造,不断优化产品结构、提高药品质量、提升品牌价值。要加快推进后续项目建设,力争早日建成投产。

调研中,陈平每到一处,都认真倾听企业心声,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并进行现场办公,帮助协调解决。陈平强调,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离不开广大企业的参与和支持。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意识,倾情倾力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切实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更好条件、营造更优环境。 (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