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枣庄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举行

陈平讲话 张宏伟孙欣亮出席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2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2日,中共枣庄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大厦举行。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研究部署2022年任务。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李妍传达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

陈平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凝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成果,发出了把党的自我革命进行到底的政治宣言,为我们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行动自觉。

陈平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对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性意义、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性规律、反腐败斗争新的阶段性特征进行了深刻总结,作出了重要指示。我们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结合枣庄实际,一项一项抓好贯彻落实,让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更加科学、更为严密、更有成效。

陈平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坚决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服务大局更加有力,新风正气更加充盈,反腐败斗争更加深入,群众基础更加牢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市全面从严治党任务依然十分艰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一以贯之抓下去,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

陈平强调,要坚持从严从实抓管党,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毫不动摇加强政治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深化政治监督、严明政治纪律,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毫不动摇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匡正风气,严查享乐奢靡问题、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毫不动摇深化反腐惩恶,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筑牢不想腐的堤坝;毫不动摇站稳人民立场,坚决维护群众利益,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着力加强对“小微权力”的监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坚决查处推诿扯皮的不作为行为,着力破除影响营商环境的作风问题。

陈平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不折不扣将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各级党委(党组)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工作,当好坚强后盾。各级纪委监委要切实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精建强过硬队伍,让纪检监察机关成为干部培养锻炼的重要平台和干部输送的重要源头,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铁军。

李妍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全会、省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认识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市委常委和有关市领导,市纪委委员,各区(市)、枣庄高新区、市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大企业党委(党组)、市委各巡察组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市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由市纪委常委会主持。全会审议通过了十一届市纪委向市第十二次党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审议稿)。李妍代表市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旗帜鲜明讲政治 忠诚履职促发展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