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重点企业进行现场办公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3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2日和1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到薛城区部分重点企业进行现场办公。副市长刘宏涛,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参加活动。

张宏伟先后来到远通纸业有限公司、奥瑟亚化工有限公司、潍焦集团薛城能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都深入车间实地察看设备运行、产品生产等情况,详细了解企业运营状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现场研究解决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

在远通纸业有限公司,张宏伟指出,造纸是轻工业中的重工业和重要的基础原材料产业,企业要围绕装备升级和节能减排实施智能化技改,实现体量规模产业层次的整体跃升。要聚焦打造国内一流造纸企业目标,进一步提高企业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努力争当行业龙头标杆。

在奥瑟亚化工有限公司,张宏伟强调,要巩固当前良好的经营态势,在确保安全环保等前提下充分释放产能,围绕推动煤化工产业链条延伸和循环经济发展,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规提质降本增效。要坚持“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定位,持续加大科研和创新力度,尽快开发更多附加值高、竞争力强的优质产品,全面提升企业发展质量和效益。

在潍焦集团薛城能源公司,张宏伟实地调研了年产150万吨焦炉、集中控制中心、薛能铁路物流等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宏伟强调潍焦集团薛城能源要发挥链主企业带动作用,聚焦煤焦油深加工、煤气综合利用、苯精深加工等重点产业,着力在延链补链强链上下功夫,加快向价值链高端迈进。企业要扛牢安全环保主体责任,采取最精准的减烟降尘措施,确保实现清洁生产。杰富意振兴化工要顺应市场规律制定未来发展规划,积极与上下游企业建立长期合作关系,进一步拓宽煤焦油等原料采购渠道,确保企业有序运转、稳定经营。

张宏伟要求,市区两级政府和有关职能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千方百计帮助企业破解土地、煤耗能耗等要素制约,全力以赴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努力为企业发展创造优质环境。要扎实推动化工企业进区入园集群发展,促进化工产业向高端化转型升级,切实为企业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