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胜!中国女子冰壶队击败英国队

作者:张悦姗 梁金雄 马思嘉
来源:新华网 2022-02-16

新华社北京2月16日电(记者张悦姗、梁金雄、马思嘉)16日上午进行的北京冬奥会女子冰壶循环赛中,中国队8:4战胜多届世锦赛冠军英国队,取得第三场胜利,目前三胜五负在十支队伍中排名第八。这是中国女队在冬奥会上12年来首次战胜英国队。

本场比赛中国队阵容与15日一致:一垒姜馨迪,二垒副队长张丽君,三垒董子齐,四垒队长王芮,韩雨替补。

本场赛前,英国队四胜三负排名第三,中国队两胜五负并列第八。

比赛中,除了第二局中国队“流局”,前六局都是后手队伍得一分,中国队2:3落后。第七局,中国队利用对方最后一投不到位,旋进赢得两分,4:3取得领先。第八局王芮最后一投打甩轻磕形成压制,英国队最后一壶产生效果但未能留在营内,仅得一分。第九局中国队再次利用对手的失误默契配合,击打成功取得3分,7:4领先。最后一局中国队偷一分,最终8:4胜出。

中国队在比赛中表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自信。赛后,王芮说:“我们没什么压力,没有考虑对手是谁,在场上更多地关注自己。今天战术上更简单了,队员们成功率都比较高。”

王芮是中国队唯一有往届冬奥上场经验的运动员。评价本次冬奥之旅时,她表示中国队跟其他强队之间“有的打”,只是作为一支年轻队伍,在细节、经验上不如对手。

被问到未来的规划时,王芮说:“每次参加冬奥会都是积累经验的过程,这样下次才能做得更好,以后还会继续坚持下去。”

图片:李贺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