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薛城区代表团讨论党代会报告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6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6日下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张宏伟到薛城区代表团讨论审议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

讨论现场,代表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报告》讲成绩令人鼓舞,讲发展思路清晰,讲目标让人振奋,是一个开启新篇、凝神聚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张宏伟认真听取和记录大家的发言,不时询问相关情况,与代表们进行深入交流。张宏伟在讨论时指出,《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既客观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枣庄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和形成的宝贵经验,又深刻透彻分析了我市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和推动共同富裕这一主题主线,对今后五年全市工作作出了系统部署,是指导我市跨越赶超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张宏伟强调,薛城区要立足“打造首善之区、塑造品质薛城”定位,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明确重点、靶向发力、真抓实干、苦干快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一要高标定位持续深入推动思想破冰。坚持“跳出薛城看薛城”,进一步拓宽视野、提升站位,认真梳理现阶段的比较优势和弱项短板,切实找准新时期薛城在发展大局中的坐标系和突破口,主动寻标、精准对标、奋力达标、勇于创标,多横向比,向先进看,往实处抓,力争每年一大步、年年上台阶,用加速度跑出好效益。二要牢固树立“抓发展是主业、抓工业是主责”导向,大力加强财源税源培育。发挥传统支柱产业的核心引领作用,瞄准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方向推动产品向中高端延伸,真正让传统产业“老树发新枝”。重视加强与枣矿集团、潍焦薛能、厦门建发、青啤集团等大企业合作,对优势产业链逐一配套绘制链主企业图、科研平台图、补链招引图、技改提升图、要素保障图等“一链五图”,全力抓好补链招引、技改提升和要素保障,推动项目向链上集中、产业向园区集聚,打造链条集群园区协同发力的经济增长极。畅通常态化收集解决企业存在困难的渠道,一企一策精准研究解决土地、煤耗能耗、资金、用工等问题,确保项目能招得来、接得住、建得快、发展好,为培强财源税源提供坚实支撑。三要充分发挥驻地优势建设品质城区。按照“产城融合、功能完备、职住平衡、生态宜居”的要求,坚持东进南拓拉开城区发展框架,合理布局城市业态,高效运营城市资产,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抓好农产品深加工和品牌塑造,切实使资源配置更加有效、城乡发展更加均衡、群众生活更加幸福,让打造城乡融合发展样板市和共同富裕先行市的目标率先在薛城区实现。四要强基固本抓党建带队伍出成效。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大力践行“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广泛深入开展“五比五看”活动,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珍惜岗位、勤勉尽责,拿出舍我其谁的担当、敢闯敢试的斗志、攀高比强的劲头,以过硬作风创造过硬业绩,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薛城贡献。(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