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滕州市代表团讨论党代会报告

作者:崔累果 甄宗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7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6日下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陈平到滕州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讨论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征求大家的意见和建议。

代表们结合各自实际踊跃发言,一致认为《报告》站位高、谋划深、重创新、落点实,总结成绩客观全面、目标定位催人奋进,工作部署精准有力,体现了市委高瞻远瞩的大格局、一以贯之的好思路、真抓实干的硬作风,是一个增底气、鼓士气、扬正气的好报告。一致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好报告精神,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

陈平在认真听取审议后说,大家的发言体现出滕州干部群众信心满满、干劲充盈、跃跃欲试的工作状态,听后深受感染和鼓舞。希望各位代表集思广益,把报告修改好、完善好、提升好,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滕州强市建设谋好篇、开好局,打下好基础。

陈平指出,市委、市政府对滕州的发展高度关注、寄予厚望。这次党代会明确提出“支持滕州强市建设,推动全国百强县位次不断前移,在实现共同富裕的进程中走在全省前列”的要求。滕州要按照党代会的部署要求,当好枣庄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确保始终走在前、作示范。一要在提升思想境界上下功夫。把滕州置于全国全省的坐标系中谋划定位,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全力在全国百强县中争先进位,在完成强市建设既定任务中展现滕州担当。二要在做强工业经济上下功夫。要做强产业生态,聚焦高端装备、高端化工两大优势产业,持续优化产业链、深耕价值链,推动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迈进。要做强项目质量,坚持招大引外、招新引高,紧盯世界500强和大型央企民企,引进一批支撑性、带动性、成长性强的大项目好项目。要做强园区支撑,高起点高标准编制滕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发展规划,努力打造全国一流的千亿级园区;加快高铁新区建设,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要做强平台效能,帮助更多企业融入“双循环”大市场,壮大市场规模,激发市场活力,加快形成新产业、新模式、新业态。三要在推进共同富裕上下功夫。围绕打造财富共创、城乡共建、民生共享、生态共美、社会共治的美好家园,大胆探索、先行先试,加快形成一批推进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成果。四要在加强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时间不等人、事业不等人、干部成长也不等人,要全力锻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干部队伍,展现新班子的新气象新作为。要发扬“严真细实快”作风,做到一刻不懈怠、一天不懈怠,担当尽责、攻坚克难,让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成为新一届滕州领导班子最鲜明的特质。

陈平强调,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滕州的工作,营造更加宽松的发展环境。滕州干部群众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苦干实干加油干、会干巧干用心干,齐心协力把滕州各项事业干得更好,干出新气象、创造新业绩。(记者 崔累果  摄影 甄宗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