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分组讨论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7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6日,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分组讨论了陈平同志代表中共枣庄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代表们立足实际、深入思考、畅谈感受、热议发展,讨论气氛活跃热烈。

2月16日,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代表对市委工作报告进行全面深入的讨论。(记者 孙明春 摄)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节点、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回顾五年的奋斗历程,市委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从‘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美好愿景,到‘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再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指引,一以贯之深化发展思路,与时俱进调整策略方法,不断推动枣庄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今后五年,我们既要圆满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更要乘势而上、再进一步,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打下坚实基础。”代表们一致认为,陈平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统揽全局、主题鲜明、目标明确,总结过去五年成绩实事求是,谋划未来五年发展路径明晰,凸显了与时俱进的发展思路。报告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全面生动勾画出今后五年的宏伟蓝图,是一份令人鼓舞、催人奋进的好报告,具有极强的启示性和指导意义。

市直代表一团党代表孟文说,陈平同志的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民生情怀深厚。报告提出的今后五年实现“六个新跨越”的奋斗目标,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民政部门将认真学习宣传好报告,真抓实干落实好报告的任务目标,进一步完善社会救助体系,强化低收入人口动态监测和常态化帮扶,擦亮“枣救助”品牌;优化养老服务供给,加快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康养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大力发展慈善事业,发挥第三次分配作用,助推共同富裕,把群众柴米油盐的小事办实,把操心烦心的难事办好,让困难群众能够过上更有保障、更有盼头、更有品质的生活,以民政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换取“群众满意度指数”。

峄城代表团党代表付晓娟说,陈平同志代表中共枣庄市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字字句句叩击人心,听完之后感到信心倍增、压力倍增、动力倍增。报告顺应发展形势,紧扣枣庄实际,凝聚各方共识,反映百姓心声,为枣庄未来发展厘清了思路、勾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是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行动纲领。下一步,我将带领阴平镇全体党员干部群众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以重点工作提升年为契机,以务实之举强担当,以赶考之势冲在前,奋力书写好高质量发展的阴平篇章。

各讨论现场深入、细致、热烈,处处传递着激情与信心,代表们对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他们表示,将紧紧围绕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以报告为行动指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之路,向着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