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

擂响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的战鼓

——热烈祝贺中共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7

盛世龙腾虎生威,干群合力谋发展。

在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的美好时节里,全市广大党员和群众期盼的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昨天隆重开幕了。我们怀着激动喜悦的心情,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代表表示崇高的敬意!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我们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历史节点、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要会议。会议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会议全面总结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经验,认真分析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研究确定今后五年枣庄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描绘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的宏伟蓝图。会议议题重要、任务重大,对于进一步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具有重要推动作用和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枣庄抢抓重大机遇、经受重大考验、赢得重大发展的五年。五年来,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砥砺奋进、攻坚克难,胜利完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时代答卷。五年来的拼搏奋斗,我市的工作亮点纷呈:坚定不移加快动能转换,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发展活力持续迸发;坚定不移统筹城乡发展,城乡面貌焕然一新;坚定不移保障改善民生,人民生活越过越好;坚定不移推进民主法治,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坚定不移从严管党治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五年回首,感慨万千。过去的五年,是充满困难挑战、风险考验的五年,也是全市上下携手并肩、团结奋斗的五年。回顾五年的奋斗历程,市委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从“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美好愿景,到“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再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指引,一以贯之深化发展思路,与时俱进调整策略方法,不断推动枣庄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市委坚定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突出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的工作方法,倡导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大力发扬“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争着干、比着干、帮衬着干,“枣庄发展我有责、枣庄进位我光荣”成为全市上下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五年来的经验就是: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事非经过不知难,成如容易却艰辛。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是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更是各级党组织的职责所在和使命担当。我们要充分认清肩负的重任,充分看到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知不足而奋进。

夙夜在公,不辱使命。相信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上的代表一定能够不负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历史责任感,认真履行使命和义务,把大会开成一个高举旗帜、凝心聚力的大会,开成一个解放思想、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成一个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

预祝大会圆满成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