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到台儿庄区代表团讨论市委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8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7日下午,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委员张宏伟到台儿庄区代表团讨论审议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和市纪委工作报告。

讨论现场,代表们围绕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踊跃发言,一致认为市委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为民情怀浓、工作举措实,是一个明方向、树导向、提信心、鼓干劲的好报告。张宏伟边听边记,不时与代表探讨交流,会场气氛热烈。在认真听取代表发言后,张宏伟指出,陈平同志代表十一届市委所作的报告,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实事求是、令人鼓舞,对未来五年谋划站位高远、目标明确,既是厚重的成绩单,也是翔实的任务书,更是站在新起点蓄力再出发的动员令。市纪委工作报告深刻总结了市十一次党代会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成效经验,对今后五年正风肃纪反腐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体现了严管的力度、厚爱的温度,符合枣庄纪检监察工作实际。

张宏伟强调,当前台儿庄区发展已进入总量跨越和质效提升并重的关键时期,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锚定“五年脱后十”憋足一口气、拧成一股绳,盯准目标心无旁骛苦干实干几年,切实改变全区面貌。一要思变求变加快壮大县域经济实力。树立“保持速度就是稳增长、提高质量就是转方式”的理念,全力打赢打好“工业突围战”。聚焦优势产业和重点企业逐一拉出清单,狠抓园区承载能力提升、企业链式扩张、产业集群膨胀,持续推动要素、政策和服务保障向重点企业、优质项目集聚,坚持预排经济增长点,排实排细项目在谈签约、开工竣工、达产达效的时间节点,分秒必争竭尽全力,厚植县域经济跨越赶超的基石。二要联外优内提升城乡品质能级。充分发挥台儿庄区地处鲁苏经济人文交流最前沿的区位优势,按照“北接主城、南连徐州”的思路,抓紧开工建设一批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全力打造枣庄南向门户交通枢纽,实现与周边城市由“互联互通”向“快联快通”跃升。立足“抗住大洪、防住大汛”,系统实施易涝片区综合整治。以“城市双修”为载体有序推进古城修复和城区改造,全面提升城市色彩、天际线、建筑外立面、生态廊道等精细化管理水平,塑造疏密有序、错落有致、水城一体的独特风貌。聚焦加快实现共同富裕,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围绕强村富民统筹做好“三块地”文章,大力实施质量兴农品牌强农金融助农战略,持续擦亮特色农产品的金字招牌,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农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三要借势借力精心打造文旅融合标杆。抢抓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申报、台儿庄国家安全教育基地建设和市文旅集团成立等机遇条件,对标“打造国内乃至世界一流古城品牌”要求,突出规划引领和文化赋能,把抗战文化、运河文化、非遗文化、饮食文化与旅游业态层次提升有机结合起来,推动“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观光景区”向“休闲度假旅游区”转型,进一步提升台儿庄文旅融合品牌在全国的首位度和影响力。四要夯基固本凝聚形成干事创业合力。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效能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大力倡树营造“一切围绕基层转、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重点转”的导向氛围,激励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大事敢于拼、难事敢于冲、新事敢于闯,集全区之力干出一片新天地,努力交出一份居弱图强、后发快至的优异答卷。

记者 李鲁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