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担当忠实履职 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列席党代会人员分组讨论市纪委工作报告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8

枣庄新闻网讯 2月17日,列席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人员分组讨论了市纪委向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作的工作报告。列席人员一致认为,市纪委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深入,部署工作切实可行,高度契合党中央及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新举措,体现了市纪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的坚定态度和责任担当。

列席人员对报告的内容给予充分肯定。列席人员认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显著成效的五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积极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推动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列席人员认为,纪检监察部门保持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三不”,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巩固拓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把案件查处与经济发展、大局稳定、社会有序等因素统一起来,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牢固不能腐的堤坝,以案促改,精准查找监管漏洞,把堤坝建得更加牢固;涵养不能腐的自觉,推动警示教育制度化、经常化,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建设,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思想防线。

列席人员认为,纪检监察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站稳政治立场、坚定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工作,服务保障大局;坚持稳中求进、做到稳妥审慎;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实现标本兼治;坚持守正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