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关于十一届市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2022年2月18日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通过)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19

中国共产党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听取和审查了陈平同志代表中共枣庄市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大会充分肯定了十一届市委的工作。大会认为,市第十一次党代会以来的五年,是枣庄抢抓重大机遇、经受重大考验、赢得重大发展的五年。五年来,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发展质效稳步提升,发展活力持续迸发,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人民生活越过越好,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党的建设全面加强,胜利完成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交出了一份厚重提气的时代答卷。

大会指出,回顾五年的奋斗历程,市委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从“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的美好愿景,到“先把经济搞上去”的目标定位,再到“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的战略指引,一以贯之深化发展思路,与时俱进调整策略方法,不断推动枣庄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站在“十四五”开局的新起点上,市委坚定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突出坚持“抓重点、重点抓”的工作方法,倡导树立“快就是大局”的效率观念,大力发扬“我就是枣庄”的主人翁精神,枣庄发展方向更加明确、路径更加清晰、步调更加一致,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上,正在发生一系列基础性、趋势性、关键性的可喜变化。五年来的探索实践,让我们深切体会到,办好枣庄的事情,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必须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必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大会指出,今后五年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列、全面开创”“三个走在前”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聚焦省委“六个一”发展思路、“六个更加注重”策略方法、“十二个着力”重点任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财富共创、城乡共建、民生共享、生态共美、社会共治的美好家园,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大会确立了在综合实力、产业层次、城乡品质、绿色发展、民生福祉、党建工作上实现新跨越的主要奋斗目标。大会认为,“坚持战略引领、推动共同富裕”,是枣庄发展的主旋律、主思路,也是今后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中心任务,必须成为全市干部群众的广泛共识和一致行动。

大会要求,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在三年攻坚突破行动的基础上,再用三年时间扩大战果、塑成优势,推动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高质量发展。夯实工业基础,大力发展先进制造业,聚力培育产业新亮点,强力推动技术改造,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着力促进产业融合,走出一条具有枣庄特色的工业现代化之路。强化企业梯队培育,强化平台能级提升,强化园区集聚效应,强化基础设施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硬核支撑。更大力度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优化营商环境,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高质量创新生态,促进高效率成果转化,集聚高水平创新人才,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大会要求,要推动共同富裕迈出坚实步伐,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坚持城乡共建、一体发展,持续提升城市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城乡共建的宜居家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施居民收入倍增计划、公共服务提质工程、文化繁荣发展行动,打造民生共享的幸福家园。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主动服务和融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深化生态修复,加强污染防治,推动绿色发展,打造生态共美的绿色家园。全面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守牢安全发展底线,深化法治枣庄建设,推进社会治理创新,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打造社会共治的和谐家园。

大会强调,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坚持政治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严管厚爱,树牢实干实绩用人导向,锻造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坚持固本强基,统筹抓好各领域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广泛开展“五比五看”活动,不断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坚持反腐肃纪,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的战略目标。

大会号召,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人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之路,向着共同富裕不断迈进,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