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怀豪情赴盛会 凝聚共识谋发展

——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开幕侧记

作者:王兆虎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2

枣庄新闻网讯  2月21日上午,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党派团体的360多名市政协委员,肩负着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的期望和重托,满怀信心和希望,陆续抵达枣庄会展中心,参加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委员们相互交流,畅谈城市变化、履职感受,话语中透露出参政议政的成就感,以及对新征程的展望和期盼。

9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拉开帷幕,大会各项议程有序进行。市委书记陈平的讲话、孙欣亮所作的政协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博得委员们阵阵热烈的掌声。

“五年来,市政协始终坚持提高站位、紧跟核心,将‘两个维护’作为政协履职的根本遵循,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牢牢把握了政协工作的正确方向。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在产业培育、项目建设、双招双引、营商环境等方面,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协商议政,发挥了重要参谋助手作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贴近民生,紧盯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就业社保、生态保护等热点问题,多渠道倾听民声、多方面汇聚民意、多形式反映民愿,彰显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本色担当。始终坚持发扬民主、增进团结,创新推出凝聚共识工作机制,搭建双月协商等‘好商量’平台,大张旗鼓、不遗余力为枣庄发展鼓与呼,汇聚了多方智慧、凝聚了强大力量。对十届市政协工作,市委是非常满意的,全市人民是充分认可的。”市委书记陈平对政协工作的肯定,让委员们倍感欣慰,同时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

过去的五年,市政协常委会高举团结和民主两大旗帜,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忠诚服务大局,精准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为加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五年来,市政协及其常委会坚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要位置,突出政治建设,主动把握大局、服从大局、融入大局,自觉在服务经济转型中担当作为,在助力改革攻坚中履职尽责。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追求协商数量与质量并重、形式与内容统一、过程与效果俱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抓住民生领域重要问题资政建言,努力增进人民福祉。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投身抗疫一线,保护群众生命安全,推动复工复产,累计捐款捐物2000余万元,展现了新时代政协人的最美形象。孙欣亮总结五年来的政协工作实事求是、情真意切。

今后五年,是我市纵深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努力推动共同富裕、加快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人民政协锚定新方位、担当新使命、创造新作为的五年。委员们满怀激情,要牢记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以新的姿态、新的举措、新的成绩,以“强市有我”的豪情壮志为枣庄的未来多献智、尽全力。

走出会场的委员们步履坚定、满怀信心。新闻出版界别的徐晓寒委员激动地告诉记者:“陈平书记的讲话和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振奋人心,令人心潮澎湃。作为一名新的社会阶层政协委员,会后我将继续认真学习陈平书记的讲话和报告精神,积极履行职责,多提真知灼见、多献管用之招,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梦想在前,使命在肩。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奋发有为的激情、开拓创新的豪情、拼搏进取的热情,凝心聚力,履职尽责,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王兆虎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