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论

汇智献策共商发展大计 凝心聚力共绘美好蓝图

——热烈祝贺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作者: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2-22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

踏着明媚的春光,沉浸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枣庄建市60周年、中共枣庄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的成果里,我们又迎来了“两会”盛开的喜事:昨天,市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胜利召开;今天,市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来自全市各条战线上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肩负全市人民的重托,履行神圣使命,汇智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共绘美好蓝图。我们对“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与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致以崇高的敬意!

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开好今年市“两会”,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事关枣庄发展长远未来,对于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真抓实干、推动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7年以来,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先把经济搞上去、集中精力强工业”,拼搏进取、担当实干,顺利完成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过去的五年,综合实力显著增强,质量效益持续提升;产业结构迭代升级,转型步伐持续加快;创新资源积厚成势,动能转换持续显效;改革开放强劲赋能,发展活力持续迸发;基础设施日益完备,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社会事业协同进步,民生保障持续加强;依法行政全面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

刚刚过去的2021年,我市亮点纷呈:以“求变之志”谋蝶变,以“开局之力”解困局,以“赶考之心”赢大考,以“必胜之姿”夺全胜。2021年,我市聚焦架梁立柱壮大现代产业,有力推动了“枣庄制造”向“枣庄智造”嬗变。2021年,我市聚焦优内联外拓展城市功能,“业兴民富村美”的田园新画卷正在徐徐展开。2021年,我市聚焦提速增效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擦亮了“枣办好”政务品牌。2021年,我市聚焦群众需求完善公共服务,切实让民生服务更有温度、民生保障更有质感。2021年,我市聚焦守牢底线共建平安枣庄。这些可圈可点的益民利民实事,让全市人民感受到幸福多多。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源自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归功于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拼搏和辛勤付出。我们向奋斗在各行各业的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向在我市创业发展的投资者、建设者,向所有关心、支持枣庄发展的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思危方能居安,知忧才能克难。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全球疫情仍在高位运行,外部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全市上下一定要高度重视,综合施策,精准发力,聚力推动枣庄发展行稳致远,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厚望和重托。

奋斗创造历史,实干成就未来。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相信,参加市“两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一定会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使命担当,不负人民重托,认真履职尽责,踊跃建言献策,广泛凝聚共识,圆满完成各项议程,把这次市“两会”开成民主、求实、团结、奋进的大会。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咬定目标、埋头苦干。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