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作者:毛鑫鑫 袁涛
来源:大众网 2022-02-24

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等工作

2月2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加快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能源发展、支持省级新区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坚定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推动经济绿色转型,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循环利用,深化生态环境治理,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大力发展节能环保技术、装备和服务,提升高效节能、先进环保、资源循环利用、绿色交通车船和设备制造等产业发展水平。要强化制度创新,着力构建科学合理的绿色发展综合评价体系,激发各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落实“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扎实推进煤电机组更新改造、燃气机组建设、海上风电建设、海上光伏建设、氢能产业发展等工程,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要着力优化产业生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做强关键核心配套,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研究了支持省级新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措施,强调要聚焦省级新区发展需求,优化完善体制机制、科技创新、产业升级、产城融合、扩大开放合作、要素保障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建立健全协调推进机制,推动高标准、高起点、高水平建设省级新区。

会议研究了山东省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计划,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快重点领域、新兴领域立法,扎实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大众日报客户记者 毛鑫鑫 袁涛 报道)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