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张宏伟出席并讲话

作者:寇光 贺迎秋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2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日上午,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刘吉忠,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清彬,市政协副主席刘宗国、任怡春,省派驻枣庄督导组联络员、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通识教育部副部长张宏志,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出席会议。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在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会议开始前,与会人员集体收听收看了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张宏伟指出,随着天气回暖、人流物流增多,我市输入性疫情风险持续加大。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和复杂性,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牢固树立“一稳皆稳、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对防控短板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措施再落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张宏伟强调,要坚决抓好“人防”,严格按照政策规范要求,分类抓好境外来枣、高中风险地区来枣、高风险岗位来枣及市内“应检尽检”人员等重点群体的闭环管理,确保不漏一人、全面覆盖。坚决抓好“物防”,严格实行冷链食品全过程监管,加强对进口高风险非冷链集装箱货物消毒抽检,建立快递物流全链条、可追溯、一体化管理体系,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坚决抓好关键节点管控,落实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执行景区影院等场所“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有效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严格履行聚集性活动审批报备程序,最大程度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充分发挥发热门诊“哨点”作用,健全完善院感防控制度机制,加强集中隔离点排查评估,严禁在岗人员兼职隔离场所外其他工作,避免出现交叉感染;全力推进疫苗接种,统筹开展同源加强免疫和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筑牢全民免疫屏障。坚决抓好突发疫情应对,着眼于有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工作预案,开展全流程全要素应急演练,充实流调力量,确保在规定时间范围内完成转运隔离。加快推进全员核酸检测预登记工作,按照先重点、再一般、后全员的顺序,采取单管、混检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检测结果准确无误、快速高效。

张宏伟要求,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压紧“四方责任”,做到守好门、管好人,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无盲区、无漏洞。强化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既各司其职,又密切协作,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强化宣传引导,持续加大防疫知识和政策宣传力度,健全疫情防控和突发事件信息公开发布机制,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切,为疫情防控工作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强化督导检查,统筹发挥好各级督查工作组和专项指导组等力量,全力推动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记者 寇光 见习记者 贺迎秋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