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

作者:枣庄日报评论员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3

奋斗者的脚步永远在路上,就像如期而至的春风总能带来新一轮的勃勃生机。

3月2日至4日举办的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能力提升赋能争先进位,以作风转变促进担当作为,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优异成绩、交出高分答卷。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持续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推动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枣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树牢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必须统一思想认识,在提高站位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将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到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这些重要论述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为我们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这次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是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的实际行动;是解决突出问题、应对激烈竞争的必然要求;是实现既定目标、锤炼过硬队伍的迫切需要。全市各级要加快补齐思想差距、能力短板、作风弱项,为推动枣庄跨越赶超、重塑辉煌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坚实支撑。

树牢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必须坚持对标找差,在破冰突围中推动思想大解放。思想新、铜变金,思想旧、铁生锈。全市各级干部要增强机遇意识。坚决摒弃“等幸福来敲门”的被动心态,确保把机遇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要增强进取意识。坚决去除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安安稳稳占位子,疲疲沓沓混日子的现象继续存在;要增强担当意识。牢记“岗位就是责任,责任就要担当”,切实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推动工作高效落实;要增强市场意识。要把握市场规律,切实通过市场这只“无形之手”破局解困、推动发展;要增强全局意识。要放大格局、站位全局,齐心协力将枣庄的事业不断向前推进。

树牢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必须聚焦发展所需,在干事创业中推动能力大提升。俗话说,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干工作既要有担当的宽肩膀,更要有成事的真本领。要克服本领恐慌,化解能力危机,持之以恒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做到心里有数、手上有招、脚下有路。重点要提高“五项能力”:要提高政治能力;要提高专业能力;要提高创新能力;要提高应对风险能力;要提高群众工作能力。

树牢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必须坚持常抓不懈,在比学赶超中推动作风大转变。作风建设决定事业成败。要坚持一个“严”字。所谓“严”,就是严肃严格,工作态度要严肃,工作标准要严格;要咬定一个“真”字。所谓“真”,就是求真较真,敢于动真碰硬抓、真刀真枪干;要讲究一个“细”字。所谓“细”,就是干工作绝不能大而化之、笼而统之,必须精雕细琢、精耕细作;要做到一个“实”字。所谓“实”,就是务实扎实,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必须坚决纠治;要追求一个“快”字。所谓“快”,就是高效快捷,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必须跑起来、快起来。

树牢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永远没有“休止符”,只有“进行曲”,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在凝聚合力中确保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全市各级精心组织、全员参与、扎实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强化督促指导。要把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纳入督查检查年度计划,推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强化统筹结合。要把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结合起来,同本地本部门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坚决防止“两张皮”,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更新的思想、更强的能力、更硬的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枣庄日报评论员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