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动枣庄跨越赶超重塑辉煌注入强劲动力

——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开班侧记

作者:张琛 田璐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3

3月2日,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开班。市委、市政府举办这次研讨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全省2022年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动员全市各级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能力提升赋能争先进位,以作风转变促进担当作为,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优异成绩、交出高分答卷。

开班式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作了动员讲话,从统一思想认识,在提高站位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坚持对标找差,在破冰突围中推动思想大解放;聚焦发展所需,在干事创业中推动能力大提升;坚持常抓不懈,在比学赶超中推动作风大转变;加强组织领导,在凝聚合力中确保取得实效等五个方面,对加强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作出了全面部署。听了陈平书记的讲话,全市各级各部门领导干部纷纷表示,要根据陈平书记的讲话要求,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方面的重要论述等,联系个人和工作实际深入分析,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学有深思、学有真悟、学有实得,真正把思想统一起来、潜能挖掘出来、精神提振起来,为推动枣庄跨越赶超、重塑辉煌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坚实支撑。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尹作义说,陈平书记的动员讲话,充分体现了市委持之以恒将作风建设一抓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对加强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人社部门作为重要的民生服务部门,将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以“五比五看”活动为抓手,创新开展全市人社系统“政策入企、问需于企”大调研活动,实施年轻干部锤炼作风锻炼成长行动,推动人社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我们将按照“重点工作求突破、考核工作争先进、创新工作出亮点、底线工作不出事”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进稳就业保就业,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加强人才人事工作,兜牢民生底线,努力开创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周慧表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作为窗口部门,将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用“严真细实快”的作风融入工作实践,推动全体干部职工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服务大提速。今年,将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政务服务工作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在全系统开展“政务服务提升年”活动,实施“3+6”重点任务攻坚突破,着力瞄准企业开办、项目审批、基层服务,在快捷服务、承诺审批等方面做深做实,在一窗受理、一次办好方面创新创优,在跨域通办、智能帮办方面打造亮点。全面推行“一线工作法”,设立企业服务中心和“办不成事”服务窗口,做到各级市民中心服务工作“午间不断档、全年不打烊”,为“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提供政务服务支撑保障。

滕州市大坞镇党委书记党琪说,这次研讨班非常及时必要,对换届后全市领导干部强思想、转作风、提能力,增强贯彻落实“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他表示,大坞镇将以这次学习研讨为契机,开设“大坞大讲堂”,坚持把思想解放作为新一届领导班子应变局、开新局的切入点,在全镇掀起一场“思想破冰、理念更新”头脑风暴,着力破除墨守成规、因循守旧观念。推行“谈干评”工作法,在全镇开展“五比五看五争当”暨重点任务攻坚年、“有事就找我”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活动,真正把实干担当的进取精神转化为研究问题、破解难题、提升工作的实际成效,推动全镇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记者 张琛 通讯员 田璐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