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滕州市西岗镇学习点参加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交流研讨

作者:寇光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4

枣庄新闻网讯 根据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学习计划安排,3月3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滕州市西岗镇学习点参加交流研讨。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参加。

会上,部分学员代表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平指出,市委举办这次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目的就是要在全市领导干部中来一次大集训大练兵,推动各级干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改进。希望大家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沉下心来学、静下心来悟,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实效,为推动枣庄跨越赶超、重塑辉煌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坚实支撑。

陈平强调,今年是镇街领导班子换届后全面履职的第一年,也是市委确定的“重点工作提升年”。要围绕乡镇工作怎么抓、抓什么、抓到什么程度,深入思考谋划、务实担当作为,不断开创乡镇工作新局面。一是抓乡镇工作要有新思路。要坚持提高站位理思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把牢乡镇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围绕中心理思路,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扎实做好“双十镇”建设、“山水林田大会战”等重点工作,确保一切工作都在大局下开展和行动。要聚焦重点理思路,坚持抓重点、重点抓,努力实现“推出一个典型、树立一个样板、带动一片领域”的效果。二是抓产业发展要有新理念。要明确产业定位,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切实以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要推进产业集聚,不断做强龙头、做长链条、做大集群,加快形成集聚效应、竞争优势。要打造特色园区,努力把特色做特、优势做优、长板拉长,推动特色产业加速集聚。要营造创业环境,持续在引才、留才、育才上下功夫,让各类人才在农村大施所能、大显身手。三是抓社会治理要有新招数。要牢固树立有解思维,对存在的矛盾问题,下真功、出实招,全力推动事要解决。要创新治理模式,聚焦社会治理的堵点难点,创新模式、改进方法,切实靠制度为社会治理赋能助力。要提升治理能力,始终站稳群众立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支持。四是抓队伍建设要有新境界。新一届乡镇党政班子要接好干事创业接力棒,扎实办好发展大事、民生实事、改革难事,切实树立好形象、展现新气象。主要负责同志要以身作则,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带动形成干事创业浓厚氛围。各级党委要重视爱护镇村干部,持续为基层减负松绑,为他们履职尽责创造良好环境。

陈平强调,实现全国百强镇突破的目标,希望在西岗、关键在西岗。要跳出枣庄看西岗、放眼全国看西岗,全力培育高端化工、新材料两大产业,持续做大城镇、做美环境、做优民生,以示范镇提升推动百强镇突破,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作出西岗贡献。

交流研讨结束后,陈平还到云尚善品智慧农业产业园和西岗镇北赵庄村,实地调研了项目建设、产业发展等有关情况。(记者 寇光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