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凝聚担当作为正能量

作者:张琛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4

枣庄新闻网讯 3月3日上午,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专家辅导报告会举行。在企业家分会场,全市62名企业家聆听了辅导报告。

我市邀请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副院长、浙江省数字化改革理论与制度组组长兰建平通过视频方式,作题为《从信息化看创新驱动》的辅导报告。报告全面分析了企业视角下的经济变革、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及数字经济和数字化改革的新形势、新任务,并对枣庄走向共同富裕新时代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整个报告内容丰富深刻,为进一步认清当前经济形势,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提供了有力指导和有益借鉴;会后,一定会认真把握内涵,领会实质,联系实际,进一步做好工作,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青岛啤酒(枣庄)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吉昌告诉记者,听了兰院长的报告,深感浙江之所以经济近几年发展如此的强劲,是得益于他们的思想解放,是得益于他们在工作方式方法上的创新,更是他们发展数字经济的结果。3月2日陈平书记在研讨班上讲到,企业家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是宝贵财富。要求党政干部要与企业同成长,让服务贯彻到企业的发展的全过程,全生命周期。青岛啤酒(枣庄)有限公司就是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我市的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部署中诞生的项目,从商谈到投料生产时间之短,全过程都贯穿着市区两级政府的服务。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党代会、市“两会”的精神,学习贯彻陈平书记在这次研讨班上的讲话,创新运营管理,创新员工培训的方式方法,让员工尽快熟悉驾驭公司行业一流的数字化、智能化设备工艺,尽快达产达效,为我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贡献青岛啤酒的力量。

山东海吉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后继说,在研讨班上听了陈平书记的讲话,感受到了枣庄市委、市政府上下一心、解放思想,打好经济翻身仗的信心和决心。在陈平书记的带领下,全市各级领导争先创优,比学赶超,为优化营商环境,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问题作出的积极努力,把服务贯穿于企业发展的全过程,给我们企业家增强了信心,解决了后顾之忧。我们企业也要和政府共同承担起枣庄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责任。近年来,海吉雅环保设备有限公司在国家政策扶持和市政府的悉心指导下,借全市实施“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的春风,企业发展态势良好,收入稳步增高,利润逐年扩大。公司在未来的发展中将努力创新,丰富产品种类,结合刚刚辅导报告会中所提到的数字化经济,把公司的业务逐渐由单一的产品制造向综合服务转型升级,努力修炼基本功,为枣庄经济和社会的发展添砖加瓦。(记者 张琛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