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更新的思想 更强的能力 更硬的作风 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

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在全市引发热烈反响

作者:刘振江 田璐 李卉 蒋平 宋伟 李亚茹 周杨 孙慧 张严新 赵健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4

枣庄新闻网讯 3月2日,市委、市政府举办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吹响了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冲锋号”,在全市各级各部门引发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研讨班学习交流研讨为契机,牢固树立“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的理念,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更新的思想、更强的能力、更硬的作风,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平书记在此次研讨班开班式上的动员讲话,发出了实干担当、奋勇争先的最强音,激发了全市干事创业的激情,点燃了激情昂扬的斗志,是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的总部署、总动员。”滕州市南沙河镇党委书记赵聪表示,将以开展“五比五看”活动为抓手,激励全镇上下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全力提升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加快推动“工业主导型、创新驱动型”现代化强镇建设。深入实施“重点工作攻坚年”三年行动,聚焦培树实干快干作风、底线思维、服务群众“最后一步路”和营商环境优化,创新开展“五比五看作风建设年”“项目落地生产创新提升年”等活动,不断推动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全面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追赶超越的精气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吕成民认为,这次全市领导干部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研讨班,主题鲜明、内涵丰富,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都很强,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高度重视和精心部署。“他山之石可攻玉”,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对标对表、比学赶超,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加快我市政务服务工作更加高质量发展,为服务和推动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扛起新担当、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薛城民生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延伟说,保持向上向好、更足更强的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必须全面加强干部作风能力建设,解放思想,勤思善学,对标先进,开拓创新,深刻查找差距和不足,在攻难克坚中勇于担当负责。下步,民生集团将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围绕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聚焦集团主责主业,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服务”党员干部职工思想能力作风提升行动,坚持“快就是大局、干就是担当”,大力倡导“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以优良思想能力作风带动集团各板块产业大发展,为“打造首善之区、建设品质薛城”贡献民生力量。

山亭区司法局局长陈荣阔说,聆听了市委陈书记在研讨班上的动员讲话,使我对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思想政治素养和工作能力得到了新提升。今后我将以“快就是大局”为指引,自觉践行“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不断在谋发展上早一步,抓落实上快一拍,以“法治政府示范创建”带头突破,以落实法治建设“一规划两纲要”全面起航,以推进“法治惠民”工程奋勇攻坚,努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司法行政力量。

市中区西王庄镇党委书记刘杰表示,将以这次研讨班学习为契机,努力把人民的意愿清单,变为政府的施政清单,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着力培塑“严真细实快”的工作作风,紧扣“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立足区位优势,做大做强高端化工、新型建材、医疗器械3大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持续擦亮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品牌,奏响乡村振兴奋进曲,实现美丽乡村华丽蝶变。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信心和勇气,推动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为推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展现西王庄担当、贡献西王庄力量。

峄城区阴平镇党委委员宋均兵信心满满地说,新使命催人奋进,新征程任重道远。作为从事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干部,更要带头学习研讨班精神,在工作中,要改进作风,严肃纪律,内提政治素养,外提业务水平,坚持理论与实践结合,立足本职工作,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好上级政策精神,让党的声音深入基层、深入民心。峄城区榴园镇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于秀军说,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我们将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从严治党工作成效,打牢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基础,不断提升和改善工作作风,竭力做好群众的贴心人,把满意写到群众的心坎上。

台儿庄区泥沟镇党委书记李智表示,将坚持学以致用,对标先进、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转变作风、提高本领;认真学习沪浙干部的担当作为精神和实干精神,强化创新思维,强化服务意识,围绕本职工作,将破冰精神学深、悟透,以“思想破冰”引领基层工作实现大提升,自觉把学习成效内化为能力素质、外化为发展举措,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

枣庄高新区经济发展局局长崔玉红表示,作为枣庄高新区经济发展的责任部门,经济发展局将以此次研讨班为契机,把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同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同推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结合起来,大力弘扬“高新实优严”的高新文化,切实做到思想到位、研讨到位、落实到位。以过硬的思想、过实的能力、过严的作风,为实现高新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力量。(记者 刘振江 通讯员 田璐 李卉 蒋平 宋伟 李亚茹 周杨 孙慧 张严新 赵健)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