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到滕州调研

作者: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07

枣庄新闻网讯 3月6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到滕州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赵刚,市委常委、滕州市委书记陈永生参加活动。

陈平首先到鲁南中联水泥有限公司,察看中控中心、生产厂区和矿山作业区,了解智慧矿山管理系统运行情况,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产能规模、安全生产、生态修复等工作的汇报。陈平对企业主动实施节能降耗、技改升级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企业要抬高标杆、加压奋进,持续抓好技术革新、智能化改造,推动数字赋能和产业链升级,实现更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扎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巩固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践行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发展矿山修复治理、光伏发电、新型建材等绿色循环产业,拓宽产业新空间。

在界河镇东李庄村马铃薯现代农业产业园,陈平察看了温室大棚作物长势,了解该镇马铃薯产业概况、种植规模、品种培育情况。陈平指出,小土豆大产业,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界河镇作为马铃薯主产区,要立足优势,做好顶层设计,高标准制定规划,推动马铃薯产业进一步突破提升。要延伸产业链条,在深加工上做文章,让更多薯类制品进商超进市场,不断扩大市场份额。要结合国家种业发展战略,培育更多新品种,积极建设国家级马铃薯育种基地。要组织筹备好中国国际薯业博览会,加大宣传力度,不断提升枣庄马铃薯在全国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在瑞科天启微矿分离一体化能源岛项目,陈平详细了解了技术研发、生产工艺、应用领域,对该项目的科技含量、市场前景给予高度评价,并勉励企业负责人要抓住国家“双碳政策”机遇,围绕煤炭清洁高效利用,研发创新更多绿色低碳的产品和服务,抢占市场先机。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深化与全市煤矿、化工等企业合作,提升能源综合利用水平,助推全市绿色循环经济发展。

在滕阳里龙田茶农业综合体,陈平了解项目建设运营、茶园种植管理、茶苗培育情况。他勉励项目负责人要抓好产业培育,发挥合作社引领作用,扩大茶叶种植规模,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要推动茶旅融合,深入挖掘茶文化的丰厚内涵,依托周边山水环境,精心打造文旅项目,把茶园建设成为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的新亮点。

陈平还到龙阳镇冯庄村,听取美丽乡村建设的汇报,并参观该村共产党员淬火提质基地,了解了村情村史。陈平指出,优美的湖光山色生态,是最宝贵的资源。要发挥优势,做好山水田园文章,推进乡村振兴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农村是年轻干部、基层干部成长的广阔天地,要深入挖掘龙阳地方红色文化、知青文化的特色内涵,坚持党建引领、文化铸魂,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发扬优良革命传统,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现代化强市建设贡献力量。(记者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