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南四市携手互认 信用积分“价值连城”

作者:
来源:枣庄发改 2022-03-07

日前,经临沂、枣庄、济宁、菏泽4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友好协商,共同签署《鲁南经济圈建立个人信用积分互通互认机制的协议》,围绕区域一体化发展目标,促进鲁南4市建立个人诚信体系建设领域战略合作关系,推动各城市之间个人信用积分互通互认,构建跨区域守信激励联动机制,助力鲁南经济圈区域个人诚信体系建设协调发展。

在互认范围上,鲁南四市行政区域内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常驻人口,包括市户籍人口及持有居住证的外来人口均可实现个人信用积分互通互认。

在互认方式上,坚持激励导向原则,信用优秀以上的个人,可享受“信易+”激励政策,体验“信用让生活更美好”。激励场景主要包括政务服务、交通出行、医疗卫生、公共服务和社会化应用等领域,真正实现“诚信达行天下”。

坚持四市互通互认原则,在本市享受激励措施的个人,在鲁南四市跨市流动时可直接享受各市出台的信用积分应用激励措施,不需要单独认证。坚持突出特色兼顾公平原则,四市个人信用积分评价体系和分值认定可采取个性化指标,评价标准和指标体系差异较大的,可基于各市的信用评价维度,对分数进行合理换算,不断完善个人信用积分互认体系。

伴随人工智能、大数据的发展,个人信用分将覆盖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关系着公民个人切身利益,是推进个人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抓手。个人信用积分互通互认机制的建立,将进一步营造“守信者荣、失信者耻、无信者忧”的社会氛围,增强社会成员诚信意识,提高全社会信用水平,让诚信成为全社会共同的价值追求和行为准则。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