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陈平出席并讲话 孙起生出席

作者:徐光 崔累果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0

枣庄新闻网讯 3月9日晚,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在市政大厦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平出席并讲话。省派驻枣庄督导组组长、山东第一医科大学副校长马鲁豫,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孙起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邵士官,市委常委、副市长李守江,副市长刘吉忠、张庆伟、刘宏涛,市政协副主席徐春梅、刘宗国,市政协秘书长赵作亮出席。

会前,与会人员收听收看了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实况。

陈平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做好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部署要求。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各级要树牢“一稳皆稳、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坚决摒弃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陈平强调,一是防控措施要再严实。坚持“人”“物”同防,紧盯重点人员、重点物品、重点场所,强化联防联控,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对疫情重点地区流出到我市的人员,要全面做好随访、检测等工作,应查尽查、应检尽检,严格管控、闭环管理。要严格冷链“进、销、储、运”全流程监管,加强进口冷链食品、非冷链物品和境内外邮件快递的检测消毒及从业人员的个人防护。要持续抓好交通场站、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学校、医院等场所的防控,确保不出任何问题。二是应急能力要再提升。要充分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持续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提升监测预警、核酸检测、流调溯源、隔离管控、医疗救治、物资保障能力,确保一旦发生疫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把风险控制在最小范围。三是工作责任要再夯实。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加强风险隐患排查和安全防范。各区(市)、镇(街)要切实扛牢属地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扛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卫健、公安、市场监管、教育、交通等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广泛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切实营造全民防疫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各区(市)、枣庄高新区设分会场。(记者 徐光 崔累果)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