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力有序有效推进疫情防控

作者:张忠德 王佳声 张 蓓 彭 辉 陶相银 贺莹莹 杨秀萍 姜 斌
来源:大众日报 2022-03-12

3月11日,莱西市民政局一线值守人员刘海燕和王海英为龙水社区居民配送生活物品。(□记者张忠德报道)

3月11日,威海市开展第三轮重点区域人员筛查,16500多名医务工作者、疾控人员奋战在一线,完成采样、检测、转运、流调等工作。(□记者陶相银通讯员李信君报道)

莱西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13例、无症状感染者728例

3月11日下午,青岛市在莱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通报,3月10日12时至3月11日12时,莱西疫情新增109例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其中有8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264例无症状感染者。  

自3月4日莱西疫情发生以来,截至3月11日12时,莱西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13例、无症状感染者728例。确诊病例中,学生279例、教师37例、重点人群97例。  

莱西疫情发生后,社会各界纷纷捐款捐物,截至3月10日,共接收社会捐赠款物累计3179万元。对于接收到的款物,要求相关单位专款专用、专物专用、建立台账,并通过各自的渠道及时对社会进行公示。

淄博病例与青岛、威海病例无关联

3月11日下午,淄博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三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据介绍,3月10日,淄博市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轻型,确诊病例4),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3例(无症状感染者7-9),均为周村区隔离管控人员,正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全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例,其中周村3例、桓台1例,均为轻症;无症状感染者9例,全部在周村。  

淄博市本次疫情病毒基因组序列为奥密克戎BA.2进化分支,与省内、国内目前已知的本土和境外输入病例基因库比对未发现高度同源序列。经流行病学调查溯源显示,截至目前本次疫情所感染者与青岛、威海病例均无流行病学关联。目前,确诊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情况良好、病情稳定。

潍坊排查密接者44人次密接者476人,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3月11日晚,潍坊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疫情进展情况和下一步防控举措。  

3月10日晚,潍坊市接到淄博市推送的协查函,该市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王某某、李某某夫妇于3月4日由淄博市自驾车到潍坊市。经对有关人员连夜排查并进行核酸检测,3月11日凌晨,初筛出该对夫妇及关联人员新冠肺炎病毒核酸阳性者3名,该3人为同乡,均租住在潍城区城关街道颐园小区。结合临床表现、实验室检查和影像学特征,市专家组诊断其中2名为无症状感染者,另1名为轻型确诊病例。目前3人症状轻微或无症状,情绪稳定,正在积极配合治疗。  

据介绍,在11日开展的潍城区核酸采样检测工作中,共采样检测35.5万人,已出结果19.2万人,结果均为阴性。全市共排查密接者44人、次密接者476人,全部进行了核酸采样,并落实相关隔离管控措施。截至目前,第一次核酸检测已出结果、均为阴性。

威海落实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梯次启动计划

3月11日下午,威海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疫情防控第五场新闻发布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威海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3月10日0时至24时,威海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例,无症状感染者31例。新增病例全部转运到定点医院——威海市胸科医院接受治疗。  

根据疫情形势变化,威海落实新冠肺炎定点医院梯次启动计划,威海市胸科医院、乳山市人民医院滨海新城院区定点收治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患者,确定威海卫人民医院、威海市中心医院、荣成市人民医院、乳山市人民医院4家医院,为集中隔离、居家隔离者、在隔离期间有其他疾病需要治疗的患者提供诊疗,目前床位充足,可以满足就医需求。

德州完成23例阳性患者流行病学调查

3月11日20时,德州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第二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11日0时至18时,德州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9例(禹城6例,平原3例),经专家组会诊均为轻型;无症状感染者8例(禹城1例,平原7例)。以上人员均为隔离区检测发现,全部为同一工厂员工,目前均在定点医院隔离治疗。  

平原县迅速加强外围交通管控,对平禹县界3个乡镇、28个村庄、县域3个高速路口、9个国省道路口,全部落实24小时管控。4小时储备隔离房间1516个,设置核酸采样点318个。  

截至11日下午6时,德州市共排查管控密接者816人、次密接者2611人。改造完成35个隔离点,隔离人员1539人。组成专业流调队伍,对23例阳性患者组织流行病学调查,已完成23例。

莱阳新增3例确诊病例

3月11日,莱阳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通报,10日,该市在已隔离管控人员中发现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目前,3人已分别由负压救护车点对点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流调溯源工作已全面展开,正在对接触者进行判定追踪管理。其所居住的村庄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已对相关场所进行终末消毒。涉及的村庄其他村民3月5日、6日核酸检测均为阴性。

滨州市滨城区发现2例确诊病例

滨州市滨城区疾控中心报告2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系滨州市人民医院在“愿检尽检”核酸检测中发现,经市、区两级疾控中心复核,结果均为阳性。滨州市专家组综合流行病学史、临床表现及实验室检测结果,诊断1例为轻型、1例为普通型。  

2例病例均为外省入滨人员。截至11日21时,已追踪排查密切接触者72人,均按要求采取集中隔离措施。相关流调溯源、隔离管控等工作仍在进行中,后续相关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编辑:王勇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