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我市将开展七项活动

作者:孙越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2

枣庄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枣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为认真做好“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大力宣传“共促消费公平”消费维权年主题,积极营造公平公正的消费环境,更好地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结合我市实际,今年“3·15”期间,我市将开展七项活动。

据悉,这七项活动分别为开展消费维权社会宣传、开展消费教育引导、“走进实验室 消费者体验日”、开展校服比较试验、“透明工厂体验”、“诚信经营、文明服务”宣传以及强化市场监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治理等。

其中,在开展消费维权社会宣传活动方面,以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产品质量法》《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特种设备安全法》《广告法》等与广大消费者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为重点,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志愿者,采取进社区、进企业、进商场、进超市、进学校、进农村大集等多种形式开展“3·15”宣传咨询服务活动,宣传活动采取发放宣传材料、制作宣传展板、现场提供消费指导和维权咨询服务、同媒体合作开辟专栏专版等形式,展现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亮点和工作成效,增强消费者法律意识,传递消费维权新理念,营造公平公正、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而“透明工厂体验”活动,则是组织企业、消费者、志愿者代表到我市部分新能源、精细化工、特色食品生产加工企业参观体察、座谈调研,深入了解产品生产过程、加工工艺,对生产环节进行“零距离监督”,亲身感受我市“6+3”现代产业生产企业在“工业强市,产业兴市”战略和放心消费城市创建中所作的贡献,激发社会各界投身现代化强市建设和营造健康和谐、公平公正消费环境的信心和热情。 

在强化市场监管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治理中,将围绕市场监管重点领域和群众关注的民生热点,重点开展农村消费市场专项行动,加强对农村市场、农村校园周边、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的执法检查。加强食品、保健品、药品、化肥、水泥、成品油、日用消费品等质量抽检工作。加强对旅游景区、游乐园使用大型游乐设施和商场、宾馆、医院、学校等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电梯的安全检查。强化广告导向监管,加大广告监管力度,严厉查处医疗、药品、食品、保健品等领域虚假违法广告。(记者 孙越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