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大地普遍降雨 利于缓解土壤墒情

作者:方垒 顾谦
来源:大众网 2022-03-13

□新华社发  临沂市郯城县郯城街道农民在田间劳作。此次降雨有利于改善土壤墒情、降低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净化空气,各地农民抢抓农时开展春耕生产,乡村田野里一派农忙景象。

□记者 方垒 通讯员 顾谦 报道

大众日报报济南3月12日讯 12日,齐鲁大地普降喜雨,利于缓解土壤墒情、净化空气。省气象台降水数据显示,12日6时至16时,全省共有78县(市、区)出现降水,平均降水量3.7毫米。降水量排前三位的市分别为:东营12.0毫米、德州11.3毫米、滨州10.7毫米。省气象台于12日17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12日夜间到13日上午,济南、淄博、德州、聊城、滨州、东营、泰安、济宁和菏泽将出现能见度低于500米的浓雾天气,局部地区能见度不足200米;其他市的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不足1000米的大雾天气。

气象部门提醒,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职责做好防雾准备工作;机场、高速公路、轮渡码头等单位加强交通管理,保障安全;驾驶人员注意雾的变化,小心驾驶;户外活动注意安全。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