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迅速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作者:任翔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5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在市人大机关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国伟主持并讲话,副主任艾百灵,党组成员、副主任韩惊涛、李书亭、孙恒,党组成员、秘书长张伟出席。全国人大代表、市政协副主席王凌受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并介绍大会盛况及参会感受。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切实统一思想行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结合人大职能定位抓好贯彻落实,坚持“抓重点、重点抓”,聚力聚焦“工业强市、产业兴市”、营商环境优化、开发区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监督、社会治理等市委交办的“五项重点工作”,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展现人大“一线”担当作为。要紧密联系代表群众,突出抓好人大代表和人大工作者履职能力提升,强化“双联系”机制落实,拓宽民主渠道,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进一步丰富代表履行职务、联系群众的形式和内容,做好代表议案建议工作,积极为代表执行职务、发挥作用提供服务保障。要全面强化自身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认真学习大会通过的《组织法(修正案)》,及时修订完善相关规章制度。牢牢把握“四个机关”的定位和要求,持续加强思想能力作风建设,大力弘扬“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扎实开展好“五比五看”活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人大干部队伍,为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会议还对做好市人大机关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具体要求。 (记者 任翔)


编辑:马园亮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