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宏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李鲁
来源:枣庄新闻网 2022-03-17

枣庄新闻网讯 3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宏伟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副市长刘吉忠,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玉森,市政协党组成员、秘书长赵作亮参加活动。

张宏伟首先来到苏鲁海王医药集团有限公司,深入物资储备仓库,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交流,全面了解采样管、咽管试剂、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储备情况。张宏伟强调,要坚持“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的原则,紧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和我市实际,进一步规范医疗防护物资调拨入库和轮换管理,持续提升储备效能,确保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有保证。

在岚曹高速公路新城出口,张宏伟仔细检查疫情防控登记台账,并向执勤人员询问车流量和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张宏伟指出,交通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首道防线,是疫情防控的重要屏障。要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查”要求,对出入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健康码行程卡查验和信息录入,优化查控流程,提高人员、车辆分流效率,防止出现交通拥堵,切实守住疫情防控第一关口。

随后,张宏伟随机检查企业、超市、学校、快递中转点疫情防控工作。在国宁车业,张宏伟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和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介绍,要求加强厂区管理,认真执行测温、登记、戴口罩等各项防控措施,做好车间、食堂等重点区域的消毒消杀,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影响。在商博瑞购物中心,张宏伟详细了解物资供应、产品销售等情况,要求商场负责人认真履行防疫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体温测量、扫码验码、场所消杀等措施,加强货源组织储备,切实保障日常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在薛城区舜耕中学,张宏伟强调要从严从紧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合理安排常态化核酸检测,引导学生、家长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到人员密集区域,抓好师生心理健康疏导,确保教学活动平稳有序。在顺丰速递中转点,张宏伟实地检查场地设施和快件消毒等情况,叮嘱企业负责人坚持“人物同防”,加强企业内部管理,规范做好邮件、运输车辆消毒消杀和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等工作,坚决阻断寄递渠道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在东泰花园核酸检测集中采样点,张宏伟与社区群众和工作人员现场交流,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关键阶段,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是快速发现病毒感染者、防止疫情扩散的有效手段。要进一步优化核酸采样流程,科学合理设置等候区域和采样区域,落实一米线、戴口罩等要求,在避免交叉感染、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提高核酸采样效率。充分发挥小区网格员、单元长作用,全面动员、逐户扫楼,确保核酸检测不漏一人、不留隐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记者 李鲁)


编辑:王思远 责编:池研


xw©632news.com 留言

鲁新网备案号:201063202